首页 > 社会民生>>

翼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城市插上“智慧”的翅膀

时间:2018-01-31 10:24: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赵海涛
    下载手机APP,便能在线预约专家号;关注微信,便能了解全市各个部门职能及办事所需要的流程、申报审批所需要的材料……借助科技的力量,点亮智慧城市,这是翼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的梦想。
    从定州起家,布局进一步延伸至北京、上海、四川,10余年的发展,翼峰信息技术从最初的安防工程,衍生出如今包括软件开发、信息化平台建设、大数据服务和计算机设备销售等在内多领域高科技系统集成企业。智慧医疗―――高效便民
    翼峰自2005年转型伊始,便专注于医疗行业软件开发。多年后,其智慧医疗产品在全国技术领先,并填补了河北省医疗行业电子信息产品自主研发的空白。2013年,翼峰信息技术着眼于看病预约挂号难、医院导诊力量不足,检验报告获取费时费力等问题,在充分利用医院信息管理、医院检验、电子病历等系统技术优势的基础上,全力研发区域医疗APP。该产品荣获2014年国家“智慧医疗体系最佳产品奖和最佳解决方案奖”,2016年,公司更是荣获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
    “区域医疗APP顺应时代而生,它的主要功能包括:全市各医疗机构简介、预约挂号、医患沟通、就诊记录、报告查询、诊间支付、住院费支付等几大模块。”说起公司的拳头产品,翼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翠娟滔滔不绝,“这个平台还是全国第一个以患者为中心、以医院为主体,以卫生、农合、医保政策为基础,实现医疗机构基本办公管理为需求的全方位信息惠民便民的APP平台。”
    目前,区域医疗APP已在市三院上线试运行。经过测试,预约挂号、诊间支付等功能均已实现,“再过一段时间,APP的调试工作将全部完成,到那时,全市的老百姓都可以享受‘掌上医疗’带来的实惠与便利。”翼峰技术部经理韩翔成就感十足。
    “这个APP真是方便,以后来三院看病结账再也不用排队了,直接用手机付钱就可以。”西城区南会同村村民王杰享受着越来越便利的生活,笑得合不拢嘴,“早上来医院的时候,导诊的护士姑娘给我详细讲解了区域医疗APP的功能,没等她说完,我就扫描二维码下载了,区域医疗APP,真是一个便民的好东西。”
    “相信随着医疗信息化技术瓶颈不断被打破,信息医疗、智慧医疗,将有效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改善医疗水平。”李翠娟说,医疗信息化也将由此插上智慧的翅膀飞进千家万户,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医疗服务。智慧政务―――畅意惠民“我以前在石家庄上学,上学期间办理了社保卡。大学毕业以后,回到定州工作,在工作单位办理社保卡时,负责社保工作的同事告诉我不能再办新卡,因为社保卡每人只有一个,只能把旧卡迁回来。请问有关部门,迁旧卡都需要哪些手续、证明?”刚刚回家乡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邓康,在定州政府微网“我来问政”栏目写下了诉求。没过几天,她便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定州政府微网是2015年翼峰信息技术专门为市委、市政府研发的微信公众平台,它共有魅力定州、微观定州、指尖问政三大模块。“研发定州政府微网微信公众平台旨在全方位推介定州,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同时还兼具了便民特点,给政府与网民的交流互动、群众监督施政提供一个灵活可靠的载体。”李翠娟介绍说。
    不仅是定州政府微网,借助科技的力量,在智慧政务领域,翼峰信息技术越走越快、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李翠娟告诉记者,2018年,他们将启动便民综合服务平台二期工程。届时,市区、21个乡镇(办)、500多个村街社区干部群众均可享受包括网上办事、三农信息、便民生活、电子商务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着手研发智慧城市一卡通,把社会保障、城市交通、公共服务、商盟支付、公共信息服务等全部融合到一个平台上,让全市老百姓真正享受‘掌上’城市的便利。”李翠娟说。
    “智造”团队―――动力支撑
    未来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如何建设未来城市?
    这些问题,常常闪现在李翠娟的脑海里。在她看来,不断开发出的前沿软件以及各类智能软件产品,是打造未来城市的基础,而人才,是研发、创新的基础。
    “党的十九大报告,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强调创新。我常常畅想,智能、高效、舒适的城市,现代化、信息化、网络化以及智慧化的生活方式,靠的都是人才支撑。”李翠娟说,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团队一直是她最大的目标,也是全体翼峰人努力的方向。
    为此,公司用免费的办公场地、设备来招揽人才。无论是谁,只要有想法、有意愿就可以申请翼峰免费的场地和设备。“我来翼峰,不仅是因为这里有免费的场地和设备,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专业的指导老师和研发团队。”在23岁的创业者王明龙眼里,翼峰是他成长和起飞的地方。
    为年轻人搭建平台,李翠娟是慷慨的,但想要成为翼峰的正式一员,她又是严格的,“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基础,经过层层选拔。”李翠娟说,翼峰人要为中国建设成科技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做出一点儿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