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产业

时间:2018-01-30 10:22:45  来源:  作者:

去年全市肉、蛋、奶总产分别达到11.9万吨、8.87万吨和23.77万吨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通讯员王虎)我市通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生产结构,创新服务手段,全力推进循环畜牧业和生态畜牧业建设,确保农民增收。2017年全市肉、蛋、奶总产分别达到11.9万吨、8.87万吨和23.77万吨。
    科学发展标准化生产,加快畜牧生产方式转变。加强畜禽养殖技术及疫病的防控知识宣传和培训。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办)、畜禽养殖场(小区),积极开展畜禽养殖、饲养管理、养殖档案的建立、疫病防治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指导和培训活动。编写《定州市生猪、奶牛农技推广年度工作方案》和《生猪、奶牛各阶段饲养管理操作规程》,组织技术人员亲临生产一线进行技术指导,为广大养殖户解决实际技术问题。科学培育龙头企业,带动畜牧产业大发展,抓好肉牛标准化养殖场建设。推荐3家标准化肉牛养殖牧场申报了2017年度肉牛标准化示范牛场,落实补助资金190万元。
    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生态循环产业。组织专门人员对全市畜牧养殖业情况进行全面统计,为农业部环保所综合编制《定州市创建省级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绿色农牧业示范县实施方案(2016--2018年)》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为保持奶牛产业的健康发展,针对奶价低迷现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奶牛养殖场做好调研,掌握底码,摸清情况,帮助奶农节本增效,降低养殖风险。当好奶站和乳企的协调员,指导每个奶站、养殖小区(场)建立养殖档案、进行规范生产,并签订不掺杂使假、保证规范生产责任状,确保生鲜乳质量。
    抓好饲料安全生产。规范饲料生产企业,落实定点联系监管办法。采取日常监管和随机检查等方式,对饲料生产过程和产品检验实行动态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完善监督档案,落实监督记录制度,做到所有监管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记录。全面掌握饲料生产企业生产现状,坚决取缔无证生产企业。积极开展饲料标签及企业标准监督检查行动。对标示不规范的饲料标签严肃查处。加大饲料执法监督力度。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督促查处。对生产企业每月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检查生产情况、原料采购使用、添加剂的采购及使用情况,去年共检查企业27个次,培训2次,培训人员5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5台次,发放资料100余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