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腊八来临粥飘香业主物业一家亲

时间:2018-01-25 09:24:48  来源:  作者:

1月24日,定州城市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腊八送温暖,粥暖邻里心“社区文化活动,与小区业主一起熬粥过节。

 

物业工作人员将腊八粥送到业主家中。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这一天人们都会煮上香糯甜美的腊八粥,吃着香粥的时候也预示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
    1月24日,腊八当天,在芳林小区,小区物业定州城市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腊八送温情,粥暖邻里心”社区文化活动,和小区业主一起熬制腊八粥,把温暖送到每个业主的手中。
    “除了芳林小区,我们公司现在还负责交通局家属院和小四建两个小区的物业管理,所以这次是三个小区一起过节。”定州城市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物业运营部负责人白磊说,因为场地问题,所以粥只能在芳林小区熬,粥熬好后,他们会将粥送到三个小区业主的手中。
    白磊告诉记者,为了过好这次传统的腊八节,前几天他们就开始着手准备,跑超市购买各式各样的熬粥原料,红豆,红枣,花生、莲子、枸杞、百合一应俱全。“连米带各种材料我们一共准备了50余斤,前一天晚上我们就把这些材料泡好了。”白磊说。
    芳林小区业主苏兴建主动提出为大家熬粥,从早晨八点就开始忙活开了,架锅、闷火、煮料、搅拌,功夫细致到位,一点都不马虎,为的就是能让居民第一时间尝到美味可口的腊八粥。“煮腊八粥可是一个技术活,更别说是熬上百人的粥了。”一边说着,苏兴建一边打开锅盖,观察了一下火候,“除了要注意火候和避免糊底,水与大米、原料的比例也要适当,只有这样煮好的粥才能又滑又糯。”
    苏兴建在屋外忙着煮粥,小区里其他业主也没闲着,切菜、烫菜、调味……在临时充当厨房的物业办公室里大家忙着做菜。“只有粥没有菜也不行啊,这不除了腊八粥,我们还准备再做点儿菜。”小区业主成如英说,腊八菜就是这次的主菜,“腊八菜就是一道凉菜,将白菜、黄豆、花生等煮熟后,再用油盐酱醋调下味就是一道很下饭的菜了。”
    两个多小时过去,腊八粥煮好了,菜也做好了,芳林小区的业主从自家拿来了碗筷,自给自足。物业的工作人员则将腊八粥盛到准备好的一次性餐盒里,亲自为三个小区出行不便的老人送到家中,让大家一起感受这份冬日里的温暖,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
    “这碗粥喝在嘴里,暖在心上。”交通局家属院居民吴利民今年60多岁,他说,“物业公司这群年轻人,不但把小区管理得井井有条,平常有个大事小情的也会随叫随到。你看,连腊八都忘不了我们,这心里甭提有多暖和了。”
    小四建小区居民陈书田今年75岁了,老人一边吃着物业送来的腊八粥,一边回忆儿时的情景:“我们小时候,腊八粥里放点杂豆、白薯就算是好的了,现在生活好了,这腊八粥也出了新花样,材料更丰富、更健康了。”
    “举办这次活动,不仅让居民充分感悟传统习俗,还能拉近邻里之间、物业与业主之间的感情,让这份感情在热腾腾的腊八粥中传递。”白磊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承“业主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多开展有意义的文化和民俗活动,全方位、多渠道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张玉凤、赵梦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