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明月店镇: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1-24 09:24:47  来源:  作者:

 
    
 
 
         图为游客正在双鱼荷花园观赏荷花。(资料图)
□记者张玉凤、牛勇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虽然已经过去半年多的时间,但明月店镇西落家疃村的村民还记得去年的夏天,定州第二届荷花节时的盛景。双鱼荷花园开幕。来游玩的宾客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赶来。当人们进入双鱼荷花园的那一刻,千瓣莲、红台莲、红楼梦、亚马逊王莲等60多个荷花、睡莲品种,让游客赞叹不已。
    “荷花节是由明月店镇主办,双鱼荷花园承办的一次文化盛宴。旨在打造明月店镇旅游平台,是我镇旅游兴镇战略部署的一部分。”明月店镇镇长吕义欣说,“尽管目前荷花园规模不大,产品有待升级,但它体现了传统农业向特色农业的转型,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双鱼荷花园是由明月店镇西落家疃村村民王红立于2014年投资建设,占地32亩,2015年正式开园,目前,除了荷花、种植、观光、销售外,还发展了特色餐饮、儿童娱乐等。
    “我以前靠养观赏鱼为生,养荷花是我的个人爱好,别人来买鱼我就赠荷花,后来我发现人们对荷花非常感兴趣,于是就在自家责任田里种起了荷花。种植荷花为自己带来了不错的收入,仅2017年就接待游客3万余人,年收入达30余万元。”王红立表示。今年将扩大规模,建设几座温室大棚,种植观赏花卉,以延长产业链,吸引更多的游客。
    举办荷花节仅是明月店镇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明月店镇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促进经济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增加农民收入。
    “现代旅游业发展不再是单一的景区旅游,而是一项综合性产业。”吕义欣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为乡村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17年,除了荷花节,明月店镇还举办了首届海棠文化节。
    在明月店镇三十里铺村,有一片占地1900亩的苗木花卉基地,它属于绚丽苗木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股东90人,种植品种12个,以乔木亚乔为主。其中海棠种植面积1000亩,品种达19个。而首届海棠文化节就是在这里举办的。
“海棠文化节,是我镇发展农业产业开发与旅游休闲的另一重要平台。”吕义欣说,它的举办将进一步助力明月古镇旅游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