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时间:2018-01-23 09:34:07  来源:  作者:

 
 
环卫工人正在开元寺塔广场清理积雪。
 
   
    
市民在定州署游玩。
 
   
 
   
    

 

雪后古城。     记者于常见摄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受冷空气影响,1月21日晚,我市迎来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据气象部门介绍,截至22日下午,市区积雪深度达2厘米,降水量达到1.0毫米,净化了城市空气,增加了土壤墒情。气象部门预测,自22日起,一股更强冷空气到达我市,将带来3-4级偏北风,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最低气温也将下降6℃左右,预计明后两天的最高气温在-3℃左右,24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1℃。
    河北高速交警定州大队大队长焦志平告诉记者,受降雪影响,京石高速定州站、定州南站一度处于双向关闭状态,在养护工人进行撒盐化雪作业、具备开通条件后,及时予以开通。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甄丽称,这次降雪使空气得到净化和润湿,对流感病毒的传播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气温变化会使人的抵抗力有所降低,呼吸道黏膜的敏感性增强。
    甄丽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保暖,适时加衣,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多吃水果蔬菜,增强肌体抵抗力。有支气管病和哮喘病的人,早上不要外出太早,必须早外出的建议要戴口罩防寒。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