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永顺养殖有限公司:科学配方喂养高质量鸡蛋畅销

时间:2018-01-22 09:34:34  来源:  作者:

 
 
 
              工作人员正在巡视蛋鸡的健康状况。
□本报记者赵子超、聂资滨
    1月13日,在东旺镇五女集村永顺养殖有限公司大门处,七八辆货车正排队等待装货,几名工人娴熟的将打包好的鸡蛋一箱箱地装上车。
    “我们公司的鸡蛋蛋黄大、蛋液稠,不仅口感好、色泽好,营养价值还高,在市场上特别受欢迎。”忙着出货的公司总经理李永说,现在公司日产鲜蛋15吨,每天都能销售一空。
    永顺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目前已成为集饲料加工、蛋鸡养殖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公司建有现代化蛋鸡饲养舍14栋,拥有先进养殖设备15套,蛋鸡存栏达40万只,年产鸡蛋3600吨,年收益达400多万元。
    “现在,人们不仅要吃得饱、吃得好,还要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公司生产的鸡蛋供不应求,秘诀就在于我们坚守的‘健康、绿色、放心’的生产标准。”李永说,以前,公司长期使用外购饲料,由于饲料营养不均衡,导致蛋鸡抗病能力差、产蛋率低,兽药添加无法控制,因此鲜蛋质量保障性差。2002年冬天,因为蛋鸡食用了营养不均衡的外购饲料,产下一批“沙皮蛋”,公司一下亏损17万元。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全面提高鲜蛋产量、质量和安全水平,公司于2013年成立技术部,并邀请河北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参与鸡饲料研发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反复试验,“一种产蛋期专用鸡饲料”成功问世,并获得了国家专利。
    “在鸡饲料研发过程中,我们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原料比例控制不好。”公司技术经理张龙说,“饲料必须要营养均衡,任何一种元素缺失都会导致鸡蛋质量差。用科学配方喂养的鸡,产下的鸡蛋具有胆固醇低、含磷含钙高、清香可口等特点。”
    食品质量要从源头抓起。为了确保鸡饲料质量,公司每年收购主饲料玉米时,都会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农户家中对玉米水分、含霉度等进行测试,不合格的玉米一律不予收购。收购时,公司以每斤高出市场价2-3分的价格收购农户玉米。目前,公司带动起800多户农户种植饲料专用玉米。
    “我们凭借着健全的管理制度、科学的操作规程、先进的设施设备和控制技术等,严格实施无公害鸡蛋生产操作规程。”李永说,公司生产的全过程都有详细记录,包括蛋鸡引进时间、淘汰时间、数量、去向等;蛋鸡哪天患病,用过哪些药;病死鸡无害化处理等情况。这样以来,确保了问题可追溯。
    凭借着高品质,永顺养殖公司生产的鸡蛋远销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大中城市超市,并与北京康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起长期供应关系。
    “‘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是十九大提出的重要任务,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强化质量安全管理,为市民生产出更多的‘放心’鸡蛋、营养鸡蛋。同时,还要做大做强品牌,让永顺鸡蛋走上全国人民的餐桌。”李永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