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为群众开启“甜蜜事业”

时间:2018-01-15 10:10:46  来源:  作者:

    
 
   
 
 
     图为德胜农林公司和流驼庄村农场签约。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记者赵子超
    “公司不仅免费给种苗,还提供从种到收的‘一条龙’服务,让我们轻轻松松地挣到钱……”1月7日,在流驼庄村委会办公室,来自沙流村和流驼庄的几十位村民,共同见证了河北德胜农林科技集团幸福邑现代农业园区与古枫家庭农场、立周家庭农场签订600亩高效水蜜桃示范园项目。
    项目位于沙流村和流驼庄村,通过村企合作的方式,推动农业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发展的共赢目标。德胜农林公司考虑到农民缺少资金和技术,由公司前期免费向两个村提供5万株、总价值150万元的优质水蜜桃种苗,并全程提供技术指导。
    “村‘两委’班子经过多方考察,一致认为这是个能带动村民致富的好项目。”沙流村党支部书记杨超力说,“为了使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我们已腾出300亩土地,还完善了电力、水力等基础设施,千方百计为项目服好务。”
    这个项目,在流驼庄村同样受到群众的欢迎。“我们向广大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大家最终决定要发展水蜜桃产业。”流驼庄村委会主任甄立周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关键的还是要靠产业。我们村土地多,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还是靠土地。这个水蜜桃品种甘甜多汁、隔年挂果,投资小、见效快,一定会成为百姓增收的‘甜蜜事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需要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产业生力军。”河北省最美科技致富带头人、德胜农林集团公司董事长赵跃欣说,作为我省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重点龙头企业和全国特色种苗基地,德胜农林将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帮助农民发展林果产业,提高群众发家致富的内生动力和长远动力。
    德胜农林公司自1998年成立后,研发了优种核桃苗、食用核桃、高档文玩核桃和核桃雕刻等四大系列产品。目前,建成核桃资源圃、采穗圃、苗圃、示范园等8000多亩。公司每年还出资50万元,免费对全国清香核桃种植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受训人员超2万人次。
    古枫家庭农场负责人宁杰表示,水蜜桃项目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农户在企业和合作社的指导下进行人工授粉、管理等,而合作社则负责提供统一施肥、浇水、产品销售及推广等服务。同时,通过集中培训、生产示范、技术咨询等形式,提升农民的技术水平,大大降低农户的种植风险,促进林果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下一篇: 万泽门业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