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圆满完成2017年就业再就业工作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685人

时间:2018-01-08 09:34:2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佳阳)我市把充分就业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狠抓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见效,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超额完成全年就业创业目标任务。2017年,我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685人,占年度任务的104.5%;安置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20人,占年度任务的102%;转移农村劳动力11201人,占年度任务的105.2%;职业介绍机构安置城镇登记失业人员571人,占年度任务的114.2%。
    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提升服务水平。市政府印发《关于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制定《定州市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定州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暂行办法》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充实完善了我市就业创业政策体系,使就业创业工作有据可依,有法可循。
    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阶段性下调失业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负350余万元。将我市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940元、990元、1050元。为9828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972.7万元。为18人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2.8万元。为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发放稳岗补贴473.76万元。
    提升就业技能,增加就业稳定性。实施职业培训计划,2017年完成家政服务员、营业员等职业技能培训38期,培训2174人。
    大力扶持创业,激发创业热情。加快创业园区、孵化平台建设,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创业扶持范围。2017年为1000余名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为15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6万元。
    创新服务方式,宣传就业政策。利用新媒体传播快、覆盖广的优势,开通就业服务短信群发平台和“定州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4000多条,进一步扩大了就业创业政策知晓率。
    强化公共服务,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开展“春风行动”“送岗位下乡”等专项活动,通过举办招聘会、开发公益性岗位、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多渠道促进就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