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吴咬村小学入选第二批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时间:2018-01-05 09:30:0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登强)日前,教育部对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认定结果进行公示,全国共评出1036所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我市明月店镇吴咬村小学榜上有名。
    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项目主要包括:戏曲、书法(篆刻)、民族民间美术、传统手工技艺、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舞蹈等。经过学校自主申报、省级行政部门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遴选认定等严格程序,我市明月店镇吴咬村小学以解咬村皮影戏这一民族文化传统项目顺利入选。据了解,解咬村皮影戏于2017年4月被省政府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4月,“吴咬村小学皮影戏传承班”成立,目前有30余名学生。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将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作为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纳入到校园文化建设、艺术课程教学和课外艺术活动体系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文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