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点燃教育梦想不负伟大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定州中学

时间:2017-12-28 09:36:16  来源:  作者:

“‘把握教育历史定位,明确教育根本任务,理解教育本质要求,突出教育中国特色,推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展教育事业的表述,对教育工作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
    12月26日下午2:30,定州中学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200余名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正在认真聆听共青团河南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杨金俭老师的宣讲。
    杨金俭是共青团河南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河南省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2010年至2017年期间,曾经参与3项国家级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家庭教育方面的课题研究,做青少年问题与家庭教育主题报告800多场次,有丰富的科研与实践经验。他运用形象生动的案例,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精彩解读。
    “专家针对教育工作的阐释,亲和力强、说服力强,大家受益匪浅。”大道观小学校长李靖说,“我们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实践中,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我们镇共有22所中小学校,其中11所学校达到标准化建设。为解决部分学校师资空缺问题,我们新增老师近70余名,并安排音体美老师进行走教,努力为学生开齐开全课程。”砖路镇中心校校长潘建军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配齐、配强师资力量,通过优质高效课堂吸引学生,留住学生。
    “我们学校2008年选址新建,通过实施绿化、硬化、美化工程,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积极扩充师资力量,招聘音体美教师,素质教育能力大幅提升。”留早镇明德小学校长李向阳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围绕教育工作谈发展,议发展,谋发展,报告会上,大家围绕各自实际工作,畅所欲言。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仅指明了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也为教育工作者明确了奋斗目标。”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薛平芝表示,让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儿”走进学校,是当前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教育局将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着力解决城区“大班额”和教师结构性缺编等问题;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建设一批普惠性幼儿园,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记者赵梦怡、程文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