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打造文化繁荣“新地标”

时间:2017-12-26 13:28:48  来源:  作者:

    
图为工作人员在为读者推荐书籍。
 
□本报记者赵梦怡、程文昭
    12月22日,记者走进位于中兴东路的“新华.品阅生活”定州店,唯美的空间设计、温馨的阅读氛围、多元的文化业态,让人耳目一新;定州塔、五角星、红心等书花造型新颖别致,吸引读者的眼球。
    书店大厅正对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书籍,被书店工作人员摆放得精巧别致,由《中国共产党章程》组成的“五角星”书花造型鲜艳夺目,许多读者驻足阅览、选购。
    “你看,我们推出十九大系列从书都是现在的热销书。”书店图书管理员孟颖介绍说,为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书店设立了十九大主题专区,摆放有最新出版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辅导读物。
    “我们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工作,通过预约征订、设立主题专架、开辟‘绿色送书通道’等方式,全力确保将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第一时间送到读者手中。”市新华书店门市部经理李亚宁说,“书店共储备十九大相关书籍约86000册,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用书需求。目前,已售出84400册。”
    在位于中山路的新华书店中心店,同样设立了十九大主题专区。“近年来,我们不断丰富图书种类,改善阅读环境,提升服务质量,让越来越多的读者重新走进书店,爱上书店。”李亚宁说,目前,新华书店各类图书达43000余种、图书126000余册。新华书店还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新华书香节”、“你读书,我买单”、“我爱阅读,速读速记大赛”等活动,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今年书店销售额已达680多万元。
    新华.品阅生活新店大力扩容增量,目前,拥有文学、社科、教育、艺术、生活等各类图书9000多种、4.5万册。同时,还突出了本土化设计,植入鲜明的定州文化元素。按照1:10缩放的“开元寺塔”矗立在卖场内,定州文物抽象符号被镌刻在大厅廊柱上,弘扬定州非遗文化的小型展厅,演绎古城2600年历史的“时空隧道”楼梯……在这里,读者能充分感受我市深厚的历史积淀。
    店内还有个汉代风格的小型演播厅,还原出汉代昌盛的官学和私塾场景。“这里既能开展各类小型讲座、文化访谈、名师讲堂等,还能进行新书发布、签售以及演讲、朗读活动,进行实时录制并直播活动实况。”李亚宁介绍说,书店还将定期推送定州历史文化宣传片,宣传展示定州历史文化,让走进书店的人了解定州历史,感知定州文化。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这些科学论断,让我们文化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市新华书店党支部书记刘跃欣说,“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理念,将落实文化强、民族强的根本任务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让新华书店成为传播、繁荣文化的‘新地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