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子位吹歌《放驴》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时间:2017-12-25 14:21:1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登强)近日,在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评选中,由省民协选送的我市子位吹歌《放驴》荣获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奖。
    子位吹歌是我市独具特色的演奏形式,至今已有四百余年的历史,因其发生发展的中心在我市子位镇而得名,该镇也成为冀中平原享有盛誉的吹歌之乡。子位吹歌乐曲丰富,代表作有颇具农村特色的《大绣鞋》《八仙庆寿》《摘棉花》《小放驴》《打枣》等。2006年,子位吹歌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品《放驴》源于河北民间歌舞―――地秧歌“跑驴”,是一首在河北广为流传的民间乐曲,表现了农民放驴的劳动生活。
    据悉,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联合主办的国家级文艺大奖,是综合性的全国性民间文艺的最高奖项。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