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五大行动提升城市形象

时间:2017-12-25 13:58: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今年以来,我市统筹开展五大行动,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
    实施清洁行动。建成区保洁常态运行,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8%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5%以上,“以克论净”主次干道“双5”、小街巷“双10”基本达标,顺利通过省级清洁城市验收。
    实施清理行动。开展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集中清理行动。截至目前,已清理违法占地1531.5亩,完成率95.17%;清理违法建设63.3万平方米,完成率83.28%。同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全市范围内的店外店、广告牌匾、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共计清理大型广告115块,门头牌匾8300余块,小广告近8万余张。
    实施提升行动。完成中山公园、张寒晖文化广场等公园、广场、游园的亮化改造提升工作;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对损坏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盲道、坡道进行维修,共计维修人行道9.8万平方米,改造铺设路面4.2万平方米;新建、改造公厕40个,增设分类垃圾箱3600个,实现公厕、果皮箱等公共设施全覆盖。
    实施取缔行动。除保留古城庙会外,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的庙会全部取缔,24个农村马路集市退路进场。取缔露天烧烤96处,规范商户43处,露天烧烤基本绝迹。取缔“红三轮”等非法营运车辆,市区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采取接管行动。针对我市老旧小区数量多、规模小、无人管的现状,制定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实施方案,采取“成立公司接管一批、就近并区消化一批、安排管理人员自治一批”的办法,规范城市住宅小区管理,实现了全市所有住宅小区“物业有人管,环境大改善”目标。目前,国有控股物业公司已组建,正在逐步开展物业接管工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