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全市今年已发放城乡低保金9400余万元

时间:2017-12-20 10:20:4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马梦超)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城乡低保对象24089户、28537人,其中城市低保对象3984户、5127人,农村低保对象20105户、23410人,今年已发放城乡低保金9400余万元。
    对全市范围内的低保对象进行清理核查,把支出型贫困家庭纳入低保范围,家庭经济状况好转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予以清退,全面复核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确保低保工作规范运行。
    积极开展低保“回头看”,按照“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原则,各乡镇(办)对低保工作积极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公开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监督举报。目前,全市共清退低保对象1724人,其中死亡717人,家庭条件好转不再符合低保条件862人,低保转特困139人,户籍迁出和失踪6人。
    全力做好低保家庭成员经济信息查询工作,公安、工商、人社、规划建设、税务、银行等部门形成合力,对新申请低保家庭全体成员的车辆信息、工商登记、就业和社会保险缴纳情况、房产登记、税务登记、银行存款等信息展开查询,确保低保工作认定精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