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

时间:2017-12-18 10:32:21  来源:  作者:

“3位优秀志愿者的讲述让我备受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做好志愿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我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人,让社会充满关爱和温暖。”12月15日,在参加“善行河北.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后,市阳光爱心志愿服务队队员李芳说。
    当天,河北省民间慈善助学组织―――爱心无限网站创始人卢英洪,“道德90后”爱心志愿团队发起人王月洋,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新民,为在场的400余名学生和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精彩讲述。
    三位志愿者用真诚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善行事迹。
    爱心无限网站自2000年创立以来,通过网络发布贫困学生信息的方式开展募捐活动,仅近6年,就筹集价值近数十万元的款物,救助500多人。多年来,卢英洪利用业余时间,联合300多名志愿者,行程数万里,救助5000多名贫困失学儿童和孤寡老人,举办上千次公益活动。他说:“生命有限,爱心无限。以后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王月洋介绍了“道德90后”志愿服务的有关情况。自2014年“道德90后”青年公益品牌创立至今,成功组织策划了“一杯豆浆”、“美丽行动”、“励志分享”等数十个公益品牌活动。王月洋表示,要通过公益活动,充分展示“90后”积极、乐观、向善的精神风貌,激发更多的“90后”、“00后”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十几年来,王新民默默耕耘在青少年心理工作一线,他通过自己的公益之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他说:“今后,我会带领联合会成员,坚持传递梦想与感动,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定州、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广大师生以及志愿者代表认真听讲。每当动人之处,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次宣讲对我们青年学生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们明白了公益的‘真谛’,更让我们体会到奉献的快乐。”定州中学高一学生王鑫洋说,“我会向优秀志愿者看齐,以自身行动践行和传播善德善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