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扎实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工作

时间:2017-12-15 13:51:5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就业创业政策,以提质增效为目标,扎实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有效开展。
    加强信息服务,建立企业空岗信息报告制度,实时掌握园区内各类企业空岗情况,同时加强与京津两地及外市县劳务组织的沟通合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拓宽毕业生择业范围;通过人力资源市场电子显示屏、网站、微信等平台,发布招聘活动类、就业岗位类信息共计200余条,涉及就业岗位1200余个;“定州市公共招聘网”正式上线,安排专人将用人单位信息、招聘信息进行逐一登记、整理,并统一导入到招聘数据库内,全力做好网络招聘服务。
    提供岗位对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并在招聘现场设立就业指导服务台,帮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完成人岗对接。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3场大型招聘会,吸引来自京津、我市及周边县市400余家企业到场,提供软件工程师、销售经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就业岗位9000余个,接待高校毕业生等各类进场求职人员3100余人,通过供需见面达成就业意向1429人。
    落实扶持政策,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场对接会,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文秘、新闻、计算机、销售、后勤主管等岗位108种,涉及就业见习岗位794个;对我市身体残疾、长期失业等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等困难毕业生,发放就业服务联系卡,进行“一对一”就业援助,安排他们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见习,推荐适合他们的工作岗位。活动期间,对8名城乡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开展了就业帮扶,同时帮助其申领一次性求职补贴,最终全部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