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志愿者服务进社区

时间:2017-09-07 16:31: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开展,进一步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市卫计局联合教育、社区、计生协等部门,组织医疗志愿者,划区分片到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健康助成长”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以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重点关注社区内的农民工子女、社区儿童、流浪儿童、残疾儿童等,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宣讲”、“提升”、“关爱”志愿服务,通过讲座、座谈、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心理疏导等形式,开展以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活动,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了解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理念,培育未成年人良好的健康素质和心理品质。通过讲授卫生健康、防艾、青春期心理健康等知识,教育未成年人拒绝诱惑、防范侵害,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护能力,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和掌握了未成年人健康状况,推动了关爱未成年人行动,更全面地为青少年提供了健康服务,受到家长及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