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健康生活合理膳食 ―――“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周活动见闻

时间:2017-08-17 15:39:13  来源:  作者:

 

 
 
    
 
 
     “大爷您今天早晨几点吃的饭啊,血糖现在有点高,平时血糖是多少,有没有吃着药……”
“平时要注意饮食,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吃饭要吃8分饱,不要吃太多……”
    8月14日,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的“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周活动在领秀城小区举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身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坐在义诊台前,细致耐心地为市民解答问题、免费义诊。
“此次宣传周活动主要以‘合理膳食’为主题,同时我们还组织了省七院、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和市疾控中心的20多名医务人员,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健康教育馆馆长王志武说。
    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自觉排起长队,有的拿着以前的检查结果,有的拿着平时吃的药品,许多人都是提前到场等候。
    “今天我特意拿着以前的检查结果来的,我平时有些头晕,医生叮嘱我要注意血脂,注意定期检查。”67岁的居民彭明说:“这次活动不仅检查了身体,还学到了好多合理膳食的知识,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非常实用的。”
    除了为居民免费义诊外,各医院的工作人员还手拿宣传册为过往的居民讲解合理膳食的相关知识。“当今,人们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但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也随之增高,而大多数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与饮食有明显的关系,合理膳食已成为保证人体健康的基础,对于慢性疾病的防治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市人民医院防保科工作人员王敏说。
    活动现场南侧一幅幅禁烟展板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展板上分别展示了烟草的危害、烟草与健康的关系、禁烟的重要性等内容。“禁烟和限酒也是合理膳食内容的一部分,我们通过漫画宣传、现场讲解的方式,把烟草对自己和对他人的危害进行深入宣传,提醒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宣传周期间,我市各单位各部门,还针对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及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开展营养咨询、食育课堂、健康厨房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同时,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级医务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还组织了专题健康讲座和咨询,宣传健康知识和健康理念,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认知水平。本报记者赵子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