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梨花为媒,引爆乡村旅游

时间:2017-04-06 14:36:13  来源:  作者:

 
 
    
图为市民在黄家葡萄酒庄赏梨花。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记者贾旭鸿
    春天是一场关于“花事”的盛宴,杏花刚谢幕,梨花就登场!4月3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市旅游文物局与东亭镇联合主办的定州市第七届梨花节职工群众游园活动暨放飞梦想风筝展在黄家葡萄酒庄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4月9日。
    当天,1000余株梨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迎风绽开,姿态万千,美不胜收。酒庄内遍植着二月兰、玉兰、海棠、樱花、榆叶梅、碧桃等30余种花木,点缀在雪白的花海中,构成一幅七彩斑斓的动人画卷。1万余名游人手捧相机、摄影机、手机穿梭其间,或精心创作,或拍照留念,乐在其中。
    而最吸引眼球的,还是那一排排、一列列迎风飞舞的各色风筝。蝴蝶、蜻蜓、孔雀等传统图案色彩艳丽,喜羊羊、灰太狼等卡通图案则深受孩子们喜爱。据酒庄总经理董锁成介绍,今年他们对游园活动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创新,共展出“春”、“放飞梦想”等六大系列的4000余只风筝,让市民共享乡村大好风光。
    在泉声叮咚的潭水边,一群儿童正在“DIY”属于自己的风筝。他们手执画笔,有模有样地蘸足颜料,在调色板上调匀,在自己选定的风筝上尽情涂抹着:翠绿的翅膀,红红的眼睛,黑黑的鼻子……不一会儿,一只蜻蜓跃然纸上。
    来自安国市的石佳雨小朋友今年刚9岁,她一边认真作画,一边说:“我学画画两年了,一定会画得很棒。等我回家后,就和同学们一起放风筝,还要告诉他们,这是我自己画的!”坐在她身边的一位家长说:“让孩子们手绘风筝,不仅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还能提高他们的审美能力。活动最大亮点就是让家长参与,让忙碌的爸爸妈妈们与孩子互动,增进交流,增进感情。”
    梨花节上的看点还有很多,文艺演出、汽车展等活动同样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演员们载歌载舞,把文化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商家们各显神通,把产品送到田间地头。在这里,政府搭台,梨花为媒,唱出了红红火火的文化戏、经济戏。
    游客除了赏花、观景之外,还可以品尝农家乐美食,购买土鸡、红酒、鹅蛋等特色产品。11点半左右,酒庄内的酒店早已座无虚席。大家争先品红酒,尝野菜,不亦乐乎。石家庄市民张建说:“我老家就是东亭镇的,每年清明节扫墓后都会来这里走走,陪家人踏青赏花,放松一下身心,感觉家乡真是越来越美了。”
    据介绍,黄家葡萄酒庄是集种植示范、科技加工酿造、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农业生态园,也是一个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休闲观光紧密结合的实体性企业。酒庄总投资1.1亿元,占地1200余亩,分为园林休闲区、历史文化区、葡萄种植区、葡萄酒酿造区和综合服务区五部分,先后获评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乡村旅游示范点、AAA级旅游景区、五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河北省十佳现代休闲农业园、全国十佳休闲农庄等称号。酒庄年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带动周边1000余农户走上了葡萄种植的致富路,为200余名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近年来,我们大力支持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全面提升黄家葡萄酒庄和东胜生态园两个乡村旅游景区的建设水平,打造吃、住、行、游、娱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东亭镇党委书记马光军说,“今年我们将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生态环境清新优美、公共服务完善配套、农村社会和谐文明为目标,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