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感谢你们,让我重新点燃生活希望

时间:2015-12-21 13:59:58  来源:  作者:

“杏强,你一定要坚强,要加油,其他的事别担心。”每天,36岁的王永红都会鼓励重病的丈夫刘杏强,他们的小女儿刘童茜安静地守在爸爸床前。命运多舛的家庭
刘杏强,东亭镇东庞村人,今年38岁。2001年,他与王永红喜结连理,夫妻俩勤劳务农,日子过得虽然紧巴些,却也平安幸福。2005年,儿子刘童阳的降生,给这个家庭增添了无限的欢乐。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7月29日,刘杏强的女儿竟然提前3个月出生。由于是早产儿,孩子的体重只有一斤多。“看见孩子的时候,我的心像被揪着一样疼,这孩子能活下来吗?”回忆起当初的情景,王永红眼眶泛红,“孩子出生后,就一直住在医院的保温箱里。”
“孩子早产,花费大,又怕留下后遗症,许多人劝我们放弃吧。可杏强却说,就算再艰难,也要救孩子。”王永红抹了一把眼角的泪说,“现在他自己病了,却要放弃治疗。我知道,他是怕给家里添负担,让孩子们跟着受罪……”
女儿从出生到出院,总共花费5万多元。这对于普通的农民家庭来说,也是笔不小的费用。为了减轻家庭压力,让家人过得好一点,刘杏强除了日常干农活外,还常到村南当装卸工,补贴家用。病魔突袭“顶梁柱”
刘杏强的工作是装车卸货,大都是瓷砖、地板砖之类的重物。王永红说:“干这个工作没有固定的时间点,有时半夜来车,人家一打电话,他穿上衣服就去。”虽然每天只能挣几十块钱,但刘杏强却觉得很知足。
就在刘杏强一家努力朝着幸福前进的时候,厄运却突然袭来。今年年初,刘杏强的左臀部肿起一个小包。“刚开始的时候,包很小,稍微有点疼,他也没在意。后来,包逐渐变大。”王永红告诉记者,她当时劝丈夫去医院看看,可他怕花钱,就一直忍着没去,疼得受不了时,就买点消炎药和止疼药吃。
即使臀部疼痛难忍时,刘杏强依然坚持干活。直到8月初,他左臀部上的包已经比成年人的拳头还要大了,疼痛也加剧。王永红陪丈夫到市人民医院检查,后转诊到省四院。在省四院,刘杏强确诊患上恶性左臀部多形性脂肪肉瘤,需要立即手术。家徒四壁放弃化疗
8月14日,刘杏强在省四院进行了左臀部巨大软组织肿物扩大切除术以及骶骨、髂骨部分切除内固定术。手术结束后,医生建议刘杏强到放疗科进一步治疗。
“我不转过去,化疗太贵了,我不能再给家里增加负担。”面对医生的建议,刘杏强拒绝了。王永红明白,丈夫知道为了治病家里已经花了7万多元,而其中4万多还是向亲戚朋友借的。丈夫是心疼这个家。
由于没有继续治疗,刘杏强的病情很快出现反复。“出院时,他还能自己拄着拐杖走,可现在他身上的包又肿起来,已经不能下地了。”王永红说着就红了眼眶。
屋漏偏遭连阴雨。看到儿子卧病在床,刘杏强67岁的母亲侯军英也病倒了。“老伴身体不太好,杏强病倒了,她一着急心脏病就犯了,这日子真是难!”刘杏强的父亲刘京锁告诉记者,儿子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儿子病倒了,他们老两口觉得天都要塌了。
每天放学后,刘杏强的儿子刘童阳和女儿刘童茜都会陪着父亲聊天。“他生病后,两个孩子就特别懂事。尤其是童阳,平时总抢着帮我干点活。我有事时,两个孩子就照顾他爸爸。”王永红欣慰地说。说话间,小童茜把包好的桔子送到爸爸嘴边,刘杏强含着泪吃下……社会救助温暖人心
当得知刘杏强家的情况后,东庞村党支部书记渠永丰心急如焚,他立即为刘杏强家申请了低保,并带着村里捐献的2000块钱来到刘杏强家中。临走时,渠永丰还以个人名义塞给刘杏强500元钱。东亭镇负责同志获悉后,安排专人为刘杏强送来了民政救助金……
面对一笔笔善款,刘杏强一家人说的最多的话是:“感谢!”采访结束时,刘杏强流着泪说:“家里遭遇了这么大的变故,在我们一家人就要挺不住的时候,是镇村两级领导,是父老乡亲们的帮助,让我重新点燃了生活的希望,我一定会好好活下去,以后努力用行动回报社会。”
记者程文昭张春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