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美丽新城

时间:2015-10-23 16:00:1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朱红飞记者李勤英)近日,记者在银杏街人民医院路段看到,城管执法人员正在集中力量对道路两侧临街商铺违规搭建、占用便道的简易棚进行拆除和清理。据了解,此路段的清理行动历时6天,累计出动400余人次,拆除、清理违规简易棚39家。
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宜商的美丽新城,今年以来,我市在编制完成城市主要街道景观整治规划和方案的基础上,以城市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主要出入口为重点,全面打响城市容貌综合整治攻坚战,开展了以集中治理马路市场和占道经营、规范渣土运输市场、清理露天烧烤、小广告和门头牌匾清理、推进环卫体制工作改革、公益广告设置、房地产专项治理等为主要内容的七大专项整治行动。
集中治理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先后开展中山路、清风街、北环市场、文博园、中山公园治理,集中清理定无路、高速引线、定魏路等行动,截至目前,共计清理3000余家摊点。
加强户外广告管理。下发《关于规范市区内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设置的通知》,按照一店一牌、规格统一、定期修护的标准进行清理。市执法局组建专门行动组,每个城区大队成立“小广告”清理小分队,目前已清理、覆盖张贴小广告10000余处,清理橱窗广告400余处,灯杆及墙体破损广告牌200块;拆除非规范门头牌匾3000余处,面积4000余平米;查扣违规设置落地牌匾2500余块。查处违规户外促销行为400余起,取缔违规悬挂条幅3000余条;拆除违规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塔2座、广告塔基9座,拆除高速公路引线至市区段违规牌匾37块。
规范渣土运输市场。市执法局加大市区及周边渣土运输车辆覆盖不到位的查处力度,渣土稽查队全员上岗,采取5+2白加黑工作制,加快运输车辆全封闭改装进度,目前市区渣土运输车辆已基本整改完毕,对未进行改装的车辆,一律不准从事运营活动。
强力治理户外摊点。下发《关于取缔露天烧烤的通告》和《夜市治理方案》,实施网格化管理、常态治理,组织各办事处市容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每天在重点路段进行常态巡查,城市主次干道分段、定时、定点安排专人巡查,常态化治理露天烧烤。目前,累计出动执法车70台次,人员500人次,彻底取缔市区范围露天烧烤摊点124处。
环卫体制改革。昌润达公司正式试运营,由市执法局环卫处监督管理。新购置大型洒水车17台,大型清扫车12台,雾炮车2台,保持全天候不间断作业,加强垃圾清运,做到生活垃圾随产随运。
房地产专项治理。市执法局先后出动执法车200台次,人员1500人次,开展房地产专项整治行动,已处罚50个违建单位。
除此之外,市执法局还自筹资金10万余元,用于户外公益广告的设置。截至目前,已制作完成235块公益广告牌设置,公益广告设置总面积110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