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市内公交车执行冬季运营时间

时间:2015-10-16 14:55:1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勤英见习生朱红飞)进入10月,我市公交车开始采用冬季运营时间,市公交公司提醒广大乘车市民,及时了解经常乘坐公交线路的起始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据了解,市内公交车夏、冬季运营时间的变化为每年的5月1日和10月1日左右,现执行冬季运营时间。大部分首班车发车时间不变,末班车收车时间提前。1路、2路、8路、9路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点30,末班车收车时间为晚6点,比夏季运营时间提前了半小时。为方便学生和去往火车站方向的乘客,城区热点线路6路公交车发车不分季节,定州火车站发车时间为早上6:00,末班车收车时间为21:00;定州东站发车时间为早上6:50,末班车收车时间为22:25。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我市正在进行管网改造,一些涉及到的公交线路略有微调。市区管网改造期间部分公交线路绕行情况为,8路:从大世界站开始,绕行清风南路直达新107国道至终点;9路:从行政服务大厅开始,绕行中山路、清风街口至公安局后恢复原路。
此外,市内公交车进入冬季运营空调开放期间,执行2元一票制。执行时间为冬季4个月,即11月1日至2月底;夏季3个月,即6月1日至8月31日。公交车空调关闭期间,执行1元一票制。执行时间为春季3个月,即3月1日至5月31日;秋季2个月,即9月1日至10月31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