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利用微信套取验证码微信好友“中枪”被骗3000元

时间:2015-10-16 14:44:2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安)近日,市民高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微信被盗,朋友圈里的一个好友被骗3000元。
当日中午,高先生正在看微信,忽然一个好友发来一条信息说,“我没有你手机号码了,再给我发一下。”高先生没多想就把自己的手机号发了过去。不一会儿,他的手机就收到一条由“腾讯科技”发来的短信,短信里有6位数的微信验证码。这时,微信的好友又发来信息,要求他提供收到的微信验证码。“我想只是举手之劳,而且只是验证码。”高先生也没太多考虑,直接把它发了过去。几秒过后,高先生的微信就被迫下线,随后登录竟被告知密码错误。
意想不到的是,高先生微信上的好友陆续收到了利用他的微信发来的信息,诸如“让朋友帮办事现在还差些钱,能帮我先转给他吗?”“我小孩现在受伤住院,能否先打钱过来?”在信息中,对方索要5000元,其中有个朋友给高先生微信提供的账号转了3000元,后意识到事情反常,急忙给高先生打电话核实,结果发现受骗了,但为时已晚。
在此记者提醒,由于现在电信诈骗手段多种多样,所以要善于保护个人的隐私信息,尤其是密码、验证码之类不能轻易透露给别人。无论QQ还是微信,在收到对方的借钱信息后都要想办法确认一下,给其本人打个电话,如果对方称不方便且电话确实打不通时,也要给借钱者的其他亲友打电话确认一下。在没有核实信息的真实性之前,千万不要贸然汇款,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