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李光宇

时间:2015-08-19 10:27:35  来源:  作者:

李光宇(1911―1976)曾用名李文秀,清风店镇北支合村人。曾在保定省立第六中学制革班学习,毕业后当制革工人。1932年2月在杨只东村小学任教,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教书为掩护从事党的地下工作,在清风店镇一带领导过扫盐、抗租、抗债、抗税斗争。“七.七”事变后,带领学生进行爱国抗日宣传,在定县北部开辟抗日根据地。曾任定北县委书记、晋察冀第三地委社会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城工部书记,为巩固抗日根据地,发展党的组织,做出了积极贡献。1944年赴延安中央党校学习。1945年作为候补代表出席了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抗战胜利后赴东北工作,后又到江西、湛江、北京、武汉、唐山等地任职。1976年7月28日,在唐山大地震中遇难。
记者康荣昊整理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力矢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