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关爱生命燕赵行”走进曲阳下岸村

时间:2015-04-24 11:05:4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孙惠英孙新亮)4月18日,“关爱生命燕赵行”公益组织的爱心使者们走进曲阳县下岸村,为下岸村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捐助的书籍和文体用品,并资助了若干家境困难的学生,定向救助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的贫困儿童杨双银,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当日,来自我市的孩子和山里的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游戏互动,增强了孩子们自强自立的信心和勇气,传递了正能量。
据了解,大山脚下的曲阳县灵山镇下岸村土地贫瘠,生活贫困。全村100多户,青壮年都外出打工,村里只剩下老人、妇女和孩子。村里的学校只是个教学点,目前有26个学前班的孩子,分为大中小班,两名老师上课。
教学点负责人郜艳敏老师是位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1994年,18岁的河南打工妹郜艳敏被人贩子拐卖,以2700元的价格卖到了太行山深处的曲阳县灵山镇下岸村,卖给了一个比她大6岁的不识字的羊倌。最初,她曾多次自杀、逃跑,但最终没有挣脱出大山。条件艰苦的下岸村小学留不住老师,初中毕业的她是当时村里学历最高的人,在中心校领导的恳求下,1995年,她成为这个学校唯一的老师,这一“代课”就是20年。2006年5月,她的传奇经历被报道后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海内外上百家媒体聚焦下岸小学。随后,她当选2006年度“感动河北”人物,同时成为当年网友们评选的“中国最美的六个女人”之一。2007年,长春电影制片厂根据她的事迹改编拍摄了电影《嫁给大山的女人》。多年来,她用自己的影响力,为学校翻新了校舍,为村里修通了公路。为了让孩子们不再重复上山放羊的命运,她在这个深山的教学点顽强地坚守着自己的信念。
“关爱生命燕赵行”作为全省性的爱心公益组织,此次走进曲阳县下岸村开展爱心活动,一是为表达对郜老师的敬意和淳朴山村孩子们的关爱之情,再者为了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公益活动中来。
相关链接:“关爱生命燕赵行”隶属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河北工作站,于2013年12月由定州市志愿者协会、定州论坛、微电影《定州人定州事儿》剧组三家组织共同发起成立,宗旨是“情系燕赵,关爱生命”。目前已成功组织开展了“走进开元镇暖冬助学义演”、“走进阜平玉华希望小学”、“救助子远村‘姐妹花’爱心义卖”、“救助小渡河白血女童”、“‘金色童年’城乡少年大联欢”、“暖冬救助寺杨平老韩一家”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凤凰资讯、新华网、中新网、长城网、定州日报、定州电视台等媒体多次专题报道,“关爱生命燕赵行”已成为根植中山大地,情系燕赵山水的一个公益团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