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阳光家园计划》为残疾人“送阳光”

时间:2013-12-06 17:27:0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张丹通讯员程文昭)近日,从市残联获悉,为缓解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家庭在日常护理和照料方面的困难,切实提高并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我市正式启动了“阳光家园计划”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到各乡镇(办)统一申报,申报工作于12月10日结束。
据悉,“阳光家园计划”是按照“以人为本,解决急需”的原则,为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和居家托养残疾人家庭提供资助,旨在改善我市残疾人托养服务条件和提高托养服务能力水平,减轻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帮助残疾人增强生活信心,提升参与社会能力。资助对象包括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托养的服务家庭。
按照要求,我市将统一使用“阳光家园”名称标志和数据管理系统,并于12月31日之前,将受助机构和残疾人家庭的有关信息全部录入项目管理系统,确保“阳光家园计划”的审批、审核、资助工作顺利展开,争取使更多的人享受到“阳光家园计划”的温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