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喝牛奶吃橘子 一农村老汉因食物乱搭配致腹泻

时间:2013-04-12 15:25: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孙娜娟)“拉了三天的肚子,竟然是一杯牛奶和几个橘子惹的祸。”日前,城北农村的张大爷说起自己“食物中毒”时,感叹健康知识的贫乏。
据了解,当日中午,张大爷外出回到家感觉很是口渴,本想倒杯水喝,猛的看到了放在桌子上的牛奶。这杯牛奶本是儿子买给小孙子的,小孙子喝了一口就不喝了,已经在桌子上放了两天。张大爷心想,现在天气不是很热牛奶不会变质,丢了可惜,于是就端起来喝了。喝完后仍然感觉口渴,就吃了几个橘子。时间不长,张大爷就感觉肚子难受,开始以为是回来的路上着了凉就没在意,但一直到晚上还未减轻,只好到附近的镇卫生院看医生。医生了解情况后说:“牛奶和橘子同吃,会引起腹胀、腹痛,甚至腹泻。”
据介绍,牛奶与橘子等酸性水果同食,或者是刚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就会将牛奶中的蛋白质无形之中与橘子中的果酸───维生素C相结合而凝固成块,这样会影响消化吸收,而且也会引发腹胀、腹痛、腹泻。比如土豆烧牛肉、小葱拌豆腐、茶叶煮鸡蛋等,这些吃法都不科学,轻者营养丢失,重者损坏肠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