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数十万医疗费愁煞一家白血病女孩儿渴盼爱心救助

时间:2010-07-23 16:20:5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赵青锋 贾旭鸿)在清风店镇南支合村,一个名叫王娜的27岁女孩儿不幸患了白血病,多次化疗已让这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债台高筑,如今急需骨髓移植,30多万元的手术费更是让一家人几乎陷入了绝望。一家人在努力筹措手术费的同时,渴盼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让这个年轻的生命得以延续。
    厄运突至,贫困家庭痛失“顶梁柱”
    王娜姐弟三人,家中还有一个长期患病的奶奶。因家庭负担沉重,王娜的父亲在种地之余,不得不做些买卖维持家计。2007年4月的一天夜晚,王娜父亲运送树苗的车发生严重车祸,父亲当场死亡。事后,全家人为索赔四处奔走,但由于肇事司机逃逸,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赔偿。从那时起,供养三个孩子上学及照顾家庭的重担便落在了王娜母亲一个人的肩上,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因父亲去世变得更加艰难。
    祸不单行,爱女王娜突患恶疾
    2007年7月,王娜大学毕业,在北京一家公司找了份工作。凭借自身的努力,很快得到了公司的认可。但天有不测风云,正当她憧憬着美好未来之时,无情的病魔降临到了她身上。2009年2月的一天,王娜在为公司送资料的途中,突然感觉眼前一黑,随后倒在了公司的楼梯上。醒来之后,王娜到廊坊一家医院检查,被告知血小板低,医生建议她速到北京接受治疗。在北京大学第三临床医院,王娜被告知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进行骨髓移植。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让一家人无论如何也不愿相信这是真的,但事实摆在面前,只得四处借钱治疗。
    债台高筑,不幸家庭盼援手
    因无钱进行骨髓移植,王娜只得在医生建议下先进行化疗。时至今日,已化疗八次,花去医药费13万多元。为给女儿治病,母亲变卖了家中所有可以变卖的东西,借遍了左邻右舍、亲朋好友。为维持母女二人在医院的生活,王娜的母亲还在北京天桥上摆起了小摊,卖些小杂货,但这些微薄的收入连维持二人最基本的生活都不够,更别说看病用了。日前,医生根据病情强烈建议王娜进行骨髓移植,但30多万的手术费对这个早已债台高筑的家庭来说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面对重病的女儿和高额的医疗费用,王娜母亲陷入了极度痛苦和无奈之中。记者采访时,这位母亲表达了自己的心愿:“谁要是帮忙给我们凑上了手术费,救了我闺女,我情愿伺候他一辈子,我就想让我闺女活着……”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此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帮帮这个苦难的家庭,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让这个年轻的生命得以延续。
    爱心电话:13171871013  2301111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