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买菜手提袋遗落在菜摊卖菜摊主及时通知失主归还

时间:2010-07-26 11:06:3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闫韶红)装有手机等物品的手提袋遗落在早市菜摊上,卖菜的摊主主动打电话联系失主归还,令失主感动不已。
  7月18日早上,市民王军华女士来到清风街张寒晖文化广场东侧菜摊买菜时,不慎将自己的手提袋遗落在菜摊上。当时,王女士买了很多菜,然后直接去父母家看望父母。直到上午八点多钟,她才发现手提袋丢失了。手提袋中装有手机、钥匙、票据等物品,都是急用的东西,王女士非常着急,可就是想不起丢在什么地方了。
  正在这时,老父亲接到王女士手机打来的电话,电话是早市菜摊摊主韩女士打来的。韩女士告诉他们,手提袋在她那里,让他们不要着急,因为早市已经散了,让王女士明天早上到卖菜的地方去取就行了。得知手提袋有了下落,王女士心中顿感踏实。第二天早上,王女士来到菜市,正在卖菜的摊主韩女士一眼就认出了她,赶紧叫过来把手提袋归还。“我经过打听才知道,还我手提袋的卖菜摊主韩女士名叫韩匣子,是北城区总司屯村人。”王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看岁数,我应该叫她大姐,这位勤劳朴实的大姐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拾金不昧的精神更令我感动。”王女士非常感谢这位卖菜的好心大姐,并通过本报向她表示深深地敬意。
  编后:韩女士发现顾客丢失东西,在第一时间通知失主,让失主不再焦虑,她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令人感动。虽然拾金不昧是个老话题,但丢过东西的人最能体会其中的感动。感人的事每天都在我们这个城市发生,都在我们身边发生,但愿每件令我们感动的事都能荡涤一次我们的心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