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几天没吃一下全补上一次吃下8粒钙片进医院

时间:2010-07-28 11:17:3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登强)日前,家住北门街的 7岁男童晨晨(化名)在一次性服下8粒钙片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晨晨的奶奶介绍,孩子身高比较矮,可能是缺钙,她和老伴在征求晨晨父母同意后,开始给孩子补钙。从今年5月份开始,晨晨一直在爷爷奶奶的监督下,每天定量服用1粒钙片。7月16日,晨晨的小姨带他回农村老家玩,可忘了带钙片。23日中午,晨晨随小姨回家后,奶奶一时心急,心想干脆将前几天没服用的钙片一下全补上,结果晨晨一口气服下了8粒钙片。下午2时,奶奶突然发现晨晨脸色变得十分难看,随后晨晨出现了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的症状。这可把二老吓坏了,赶紧带着晨晨到医院看病。医生说,补钙过量会导致厌食、恶心、消化不良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引起高钙尿症。且儿童补钙过量还有可能限制大脑发育,并影响生长。听过医生的话,奶奶后悔不迭:“原以为钙片吃多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没想到却有这么严重的后果。真是是药三分毒啊,以后一定多加留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