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一骑自行车抢劫嫌犯被擒 破积案25起

时间:2010-07-28 11:18: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闫韶红 通讯员 柴硕)近日,南城派出所闻警而动,快速出击,一举抓获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牛文龙(化名),破获系列抢劫案25起。

    7月17日晚22时许,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受害人黄某刚在蔡庄子村附近被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抢劫现金2000元。接警后,南城派出所值班民警仅用两分钟就赶到了现场,迅速与受害人取得联系,根据其提供的线索,沿犯罪嫌疑人逃窜的方向追去。当行至八兄村附近时,民警发现前方一骑自行车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立即下车询问。该男子见到警察,扔下车子拔腿便跑,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其擒获。

    经审讯,该男子名叫牛文龙,供述了骑自行车对黄某实施殴打后抢劫现金2000元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通过网上查询比对发现,近期城郊附近村庄的公路上经常发生类似抢劫案件,且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及作案工具与该案十分相似,遂立即展开案件串并,并组织受害人对犯罪嫌疑人牛文龙进行辨认。经大量工作,确定近期所发多起抢劫案件均为牛文龙所为。办案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牛文龙加大审讯力度,同时对其住所进行搜查,发现了多张受害人被抢的银行卡及身份证等物品。铁证如山,牛文龙不得不交代了多次拦路抢劫的犯罪事实:自今年5月份以来,牛文龙骑自行车在定州城郊附近村庄的公路上,采用从背后将受害人踹倒,实施殴打后抢劫其随身物品的方法,相继疯狂作案25起,涉案财物价值5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牛文龙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