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雨天电动车不再“行动”忌淋雨深水骑行

时间:2010-07-20 10:20:1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赵培)近日,市民刘女士的电动车淋雨后电瓶坏了,光修车就花了三百多,“看来这电动车也要好好保养啊。”刘女士这次算是花钱买了教训。
    正值前两天下雨,市民刘女士去年买的电动车淋了雨,之后电瓶无法使用,她将车推到了维修点,被告知需要更换电瓶。“电瓶免费维修更换的期限是一年,我的电动车刚好过了一个月,所以我不得不花了三百多更换电瓶。”刘女士无奈地说。
    对此,记者走访发现,近期不少电动车车主都有与刘女士一样的烦恼:或电瓶损坏,或制动器失灵,要不就是电机需要维修……修车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虽然电动车的控制器、电瓶、电机等零部件都有防水装置,但并不意味着就可以随意在雨天“驰骋”。淋雨会缩短电池寿命,损坏控制器和电机,在水里骑行的电动车零部件都有进水的危险。因此,雨天要尽量避免骑电动车,如需骑行,要注意避让深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