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不各行其道存隐患行人与自行车抢非机动车道

时间:2010-04-29 11:50:3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杨春雨)近日,家住中兴路的胡女士来电话称,她骑车下班途中,遇到一位老人在路中央行走,后突然改变行走路线,为了躲闪老人,她自己却摔倒了。
    当日,胡女士在非机动车道上骑电动车行至中兴路时,看到前面一位老人在路中间慢慢行走着,而路边停着几辆汽车,于是胡女士有意减慢速度,打算在老人右侧行驶过去。然而,当胡女士行至离老人仅有一米远的距离时,绿化带路口突然拐进一辆小轿车逆向驶来,老人为了躲避小轿车突然向右迈了一大步,胡女士急忙一边刹车一边大喊:“看车!看车!”为了不撞到老人,她自己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而老人却慢慢悠悠的回过头说:“我又没长后眼,怎么能看车。”胡女士顿时火冒三丈,但又碍于对方是老人,也就没说什么,扶起电动车走了。
    胡女士称,在非机动车道上漫步的行人比比皆是,他们有的三五结伴横成一排,边走边聊,有的明明看到路边有很大空间,偏偏要在路中间走,来来往往的电动车、自行车就在他们这些“路障”中划“S”形穿梭。胡女士气愤的说:“人行便道走得安全舒服,为什么偏偏要跟自行车抢道呢?”行人应走人行便道,这是最基本的交通常识。在此提醒,遵守交通规则,应当深入到每一位市民心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