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以婚诈财案件多发 大龄“剩男”成目标

时间:2010-04-23 10:22:0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闫韶红)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近期,我市以婚诈财案件多发,受害者多为大龄单身男青年。警方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大龄单身男青年,要多长个心眼,以免掉进骗婚陷阱。
针对近期发生的以婚诈财案件,警方总结出案件特点:作案目标多以大龄单身男青年为主,作案区域集中在农村,犯罪嫌疑人多为云南、贵州等地外来的女性,作案手段是由受害人同村的外地媳妇介绍自己的“老乡”见面相亲,犯罪嫌疑人大多使用假名或假身份证,利用男方急于结婚的心理,迅速取得男方的信任,在即将结婚时向男方索要彩礼,金额从几千到上万元不等,在骗得彩礼后潜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大龄单身男子,遇见类似情况时要多加谨慎,不要轻信他人。首先,要注意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并保存好“未婚妻”的身份证明,即使被骗也可向警方提供直接证据。其次,犯罪嫌疑人多为外地来的女性,男方最好要求女方将户口迁至本地,在办理结婚登记后再给付“彩礼”、“介绍费”等钱财,这样可以尽早发现犯罪企图。第三,案件发生后,要及时报警,以免耽搁侦破时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