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过夜火锅菜吃倒小夫妻

时间:2010-01-12 11:21:5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赵培)天气越来越冷,和亲朋好友围在热气腾腾的火锅旁就餐,无疑是一大享受。然而日前,市民小李和妻子琳琳吃火锅却吃出了毛病,两个人上吐下泻,浑身乏力,原来是吃了隔夜火锅里的剩菜导致了食物中毒。
    前天下午,小李和妻子提前买好各种涮菜、肉片和火锅蘸料,邀请朋友来家中吃火锅。晚上,几位朋友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喝着啤酒、吃着涮肉,谈天说地,其乐融融。由于准备的食物太多,最后没有吃完剩在了锅中。为避免浪费,第二天中午,小两口把头天晚上火锅里的剩菜舀出来在锅中翻炒了一下,当做午饭吃了。下午上班时,两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头晕目眩、上吐下泻症状。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是食物中毒,是过夜火锅里的剩菜造成的。在此提醒,火锅汤不宜反复使用,更不能将剩菜放在锅中过夜再食用。剩菜中含有丰富的硝酸盐类,煮熟后若放置太久,会还原为亚硝酸盐,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