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天冷水表冻坏 热心邻居无偿供水

时间:2010-01-12 11:34: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孙娜娟)“谢谢,谢谢,多亏你们帮忙提供了水源,否则,这没水的日子可咋过呀?”日前,武女士感激地对热心邻居陈大妈说。“没什么,谢啥呀,邻居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邻居陈大妈朴实地话语让武女士感动不已。
    当前,由于气温下降,天气寒冷,刚搬到我市南城区某社区不久的武女士日前家中的水表冻坏了,但因天气太冷不能修,只好去邻居家求助。邻居家住着一对朴实的老两口,当陈女士向他们说明情况后,这老两口毫不犹豫地说:“先到我家打水吧,天这么冷,水表也不好修,即使修上了不常用恐怕还得冻坏。”“谢谢,你们家用的也是自来水公司的水,也交着水费呢,真是不好意思,要不每月给你们点儿水费?”“那说什么呢,说这话不就远了嘛,你一个人能吃多少,要什么钱呀,邻居有事互相帮助呗!以后有啥事说话,能帮上的我们尽量帮,别不好意思!”虽然正值冬季严寒时节,但老两口朴实的话语让武女士的心里暖烘烘的。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此时武女士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