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叔侄俩煤气中毒身亡保暖更要注意安全

时间:2010-01-15 14:56:2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周勇 通讯员 张汉光)近日,有热心群众给本报报料称,清风店镇某村两名村民因煤气中毒同时身亡,在当地群众中引起反晌,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了解。
    该镇村民王溥(化名)今年61岁,由于孤身一人,身体又长年有病,孝顺的侄儿王洁(化名)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叔叔的重任。1月7日晚,叔侄俩像往常一样聊了会天后,便在煤气炉中填了煤倒头在床睡了起来。第二天临近中午,侄媳见丈夫仍未回来,便到叔叔家寻找丈夫。在叔叔家门口,侄媳见到大门从内反锁,不由一怔。在连续喊了几声没人应答后,心中慌了起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想到这里,她急急喊来左邻右舍的的乡亲帮忙打开大门,等推开屋门进到室内,大家立即闻到一股浓重的媒气味。“啊,煤气中毒了!”在她的惊讶声中,只见丈夫和叔叔双双躺在坑上,早已晕迷不醒,经前来察看的门诊医生诊断二人已中毒死亡。
对此,市卫生部门医务人员介绍,由于今年冬季气温较往年偏低,加之大多数农民家庭普遍使用煤气炉取暖,一旦室内封闭太严,空气流动不畅,就极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提醒广大群众,在做好保暖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晚上睡觉前要确认厨房或室内的煤气已经关闭。如发现家人煤气中毒,首先应迅速将中毒者安置在通风处,并立即拨打120进行求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