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大娘骑车摔倒失去知觉寒风中年轻小伙陪伴半小时

时间:2010-01-18 09:51:4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孙新亮)日前,城西村民高大娘打来热线电话称,她因道路难行摔倒在乡间土路上,摔倒后失去知觉。就在此时,一骑摩托车的小伙子停在她身边,向她伸出了援手。在她清醒后,在寒风中陪伴了她近半个小时的小伙子连名字没留就离开了,她想通过本向这位小伙子表示感谢。
   
    1月12日中午,高大娘骑三轮车经乡间土路到铁路东的邻村赶集,由于道路崎岖不平,准备下坡时,她小心翼翼地把持着车把,可意外还是发生了。当时高大娘摔倒后,意识变得模糊,身体也失去了知觉,感觉天旋地转,想用力爬起来可怎么也使不上劲。她想大声呼救,但怎么也喊不出声音。就在此时,一辆摩托车停在了她身边,一个人下车。高大娘模糊记得那人说:“大娘,您先别动,稳一稳神儿。”当时高大娘根本不敢睁眼,一睁眼就感觉天旋地转,但知道身边有了人,就放心了许多。二十分钟后,高大娘的意识渐渐清晰,这才看清对方是个年轻小伙子。一看高大娘睁开了眼,他急忙询问高大娘身体感觉如何,是否需要打120。高大娘告诉小伙子她得赶紧回家,不用打120,可是想起身还是起不来。小伙子安慰高大娘说,“别急,再稳一下,我陪着您。”又过了十分钟,高大娘才在他的搀扶下起身。小伙子帮高大娘把车子扶好,再三叮嘱后才开车离开。临走时,小伙子一再说,要不是家里有急事就送她回家,而高大娘问起他的名字,小伙子只说姓王。“第二天在家人的陪伴下,我到附近医院做了检查,还好身体无恙,这得感谢那位小伙子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真得好好谢谢他呀。”高大娘电话中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