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开窗通风忘上锁居民家中被小偷“钓鱼”

时间:2010-01-19 10:16:5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赵培)“那天晚上一点声音也没有,真不知道小偷怎么把东西偷走的!”日前,家住宝塔花园小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早上,他起床时发现妻子放在窗台上的包不翼而飞了,里面装着手机和一些现金。
    刘先生说,自家住在二楼,那天晚上睡觉前屋里空气不好,妻子就打开窗户想通通风,睡觉前关窗户的时候忘记了锁上,第二天早上发现东西丢了。刘先生在窗户边上看了一圈,发现原本关的很严实的窗户开了一道缝,窗户外面扔着一条很长的细铁丝,外面的窗台和空调外机上有很多杂乱的脚印。原来,小偷趁刘先生一家熟睡时,趴在窗外防盗网上把刘先生家的包用铁丝“钓”了出来。
    天冷的时节往往是小偷猖獗的时候。不少犯罪分子看屋主熟睡不愿起床便趁机“捞一把”。如何提放这些贼骨头呢?民警提醒,睡觉前要把门窗关紧,尤其是像刘先生这样住在低层的住户;贵重物品要收好,不要放在窗口这样显眼的地方,以防像这样被小偷“钓鱼”;睡觉时如果发现房间内有异常动静,不要打草惊蛇,要尽快报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