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辉煌六十年”读书教育活动在全市展开

时间:2009-12-01 09:47:5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市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以“辉煌六十年”为主题的读书教育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更加坚定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新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辉煌六十年读书教育活动中,各学校要根据青少年的知识层次和年龄特点,紧扣“辉煌六十年”这一主题,突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内涵,以故事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网上答题等多种形式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不断增强读书教育活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广大教师则在认真总结开展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成功经验基础上,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更加鲜活、形式更加新颖的道德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读书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在自觉参与中陶冶情操,提升道德境界。
    本届读书教育活动指定用书是由中国妇女出版社和新世界出版社编辑出版的《辉煌六十年》读本,分小学低年级、小学中高年级、初中和高中四种,由新华书店统一发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