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下班途中捡到“鸭子”“丑小鸭”长成大鸵鸟

时间:2009-12-03 11:15:3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高龙 孙新亮 通讯员  刘玲)几个月前,陈庄子社区居民陈先生的妻子从107国道路边捡回一只鸭子大小的“小鸟”,没想到几个月后,原来一尺多长的“小鸟”竟然长成了两米多高的鸵鸟。
    捡回的“丑小鸭 ”原来是鸵鸟
    据陈先生说,3个月前,妻子照常晚上21时下班,骑着电动车回家,路过107国道时,路边花坛下一个晃动的物体吸引了她的注意。妻子停车走近一看,原来是只“鸭子”。妻子将“鸭子”放进电动车的车筐带回了家。“刚拿回家的时候,个头一尺来长,没什么特殊之处,就是身上的毛很少。”陈先生说。 第一顿饭,陈先生给“鸭子”准备了一脸盆的菜和玉米饲料。结果鸭子全都吃了,食量很大,后来,陈先生每天要准备3脸盆的饭菜才够这只“鸭子”吃。这只“鸭子”不仅食量惊人,生长速度也很惊人,20多天后,小“鸭子”的外形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邻居们纷纷前来观看。“这不是鸭子,没有鸭蹼,像只鸵鸟。”原本光秃秃的皮肤开始逐渐长出长长的羽毛,长长的、细细的腿轻松地跳过了矮栅栏。陈先生只好在院子的另一处给鸵鸟安排了更宽大的家,插上了一米多高的木栅栏。3个月后,原本几斤重的“小鸭子”长成了两米高、75公斤重的庞然大物,这着实让陈先生一家吃了一惊。
    鸵鸟食量惊人主人吃不消
    现在,陈先生每天早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是给鸵鸟做饭。每天剁3大脸盆菜叶和玉米渣子成了习惯。“养只鸵鸟,也挺有意思的,就是吃得太多了,养不起。”陈先生笑着说。自从家中有了只鸵鸟,网上有关鸵鸟的信息就成了陈先生关注的焦点。他得知鸵鸟的寿命有几十年,而家中这只才3个月大,还算是鸵鸟宝宝。陈先生家养着一只小白狗,已经十几岁了。他想,如果像养宠物狗一样,把鸵鸟也养起来,几十年的光阴似乎有点太长,可又不忍心将小鸵鸟杀了吃肉。他希望通过媒体报道,给这只小鸵鸟找个能善待它的新家。
    保定动物园有望接收
    经各方联系,保定市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负责人霍先生详细了解了这只鸵鸟的情况,表示陈先生家的鸵鸟若需要救助,他们可以考虑接收这只鸵鸟到市动物园,与园内已有的两只鸵鸟一起生活,供游人参观。在此,我们也期待着这只从107国道上遗落的小鸵鸟,能早日找到它理想的归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