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第二批5500剂甲流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09-11-30 09:26: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周勇 )按照即定安排部署,我市第二批5500剂甲流疫苗接种工作从11月16日开始,至11月30日前结束,目前接种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据悉,此次接种中范围为卫生、中小学师生、公安、电网等人员。
  接种现场异常火爆
  11月26日,得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市供电公司接种疫苗,记者火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在该公司五楼会议室内,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准备针剂、消毒用品等。四五十名供电公司员有的认真地看着甲流感疫苗接种宣传册了解注意事项,有的小声交谈,一个个心情显得格外激动。
  带队的张军详主任介绍说,第一批接种工作结束后,疾控中心就立即开始了第二批疫苗接种的准备工作,确定接种范围后,各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了不耽误各单位的日常工作,我们采取了上门服务的方法,极大地加快了工作进程,预计本月底就能全部接种完毕。
  季节性流感疫苗不能预防甲流
  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后,能不能预防甲流?张军详主任介绍,季节性流感疫苗并不能预防甲流,但是可以减少季节性流感病毒与甲流病毒的混合感染,降低病毒发生重配变异的可能性。而且,如果在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之后出现流感样症状,可以为医生鉴别季节性流感和甲流提供参考,避免误诊。
  中药防甲流更有优势
  针对部分市民服用“达菲”药物,张主任表示,“达菲”对预防甲流感没有用,若不经医生诊断而自行购买服用,后果将非常严重。张主任认为,相比西药抗病毒药物,中药如莲花清瘟胶囊等具有整体调节多靶点治疗的特点,不仅能退热消炎抗病毒,而且具有提高人体免疫机能的作用,比较单一抗病毒药物治疗流感,中药退热消炎,减轻上呼吸道症状更具优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