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准“妈妈”猛补钙进医院

时间:2009-11-05 15:09: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登强)因为自己和丈夫身高中等,希望孩子以后能“高人一等”的市民刘女士怀孕后,除了每天喝牛奶以外,还买回许多钙片进行补充。日前,上吐下泻的刘女士进了医院。经医生检查,“罪魁祸首”就是那些钙片。
    据刘女士的丈夫李先生介绍,他们夫妻二人的身高都属于中等。8月份,30岁的刘女士被确诊怀孕后,两人就为孩子以后的身高发愁。听说补钙对身高有好处,刘女士除了天天喝牛奶外,还买回一大堆钙片。当天,刘女士一口气连吃了4片钙片,没多久就出现呕吐恶心腹泻不止等症状。经查,导致刘女士出现不适症状的“罪魁祸首”就是那些钙片。据医生介绍,对于不同怀孕期的孕妇补钙有不同的标准,孕妇每天补钙应适量,如果钙的摄入量过多,不仅造成浪费,还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而且妈妈补钙过多的宝宝囟门会提前关闭,影响脑部发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