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错拿购物袋归还失主却遭质疑

时间:2009-11-03 11:05:2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高龙)一眨眼,苹果变萝卜。别误会,市民刘先生不是遇到黑心小贩,而是错拿了别人的购物袋。日前,他致电本报,希望把东西归还失主。记者帮忙联系失主,却遭到怀疑。
    当日上午,刘先生在中山公园晨练后,到公园旁边一水果摊买了几只苹果。到家后,他打开塑料袋,竟发现苹果变成了白萝卜。细一看,原是自己错拿了别人的购物袋。扎好的2层塑料袋内,除了白萝卜外,还有一个简陋的皮夹,里面有75元钱。皮夹中,刘先生找到一张纸,上面记有一位程先生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刘先生当即拨打过去,对方称家里没人丢东西,也想不出失主是谁。晚8时许,记者与程先生取得联系,说失主可能是一个老邻居,80多岁,白天曾向他提过丢了东西。
    记者又打电话与“老邻居”的儿子取得联系,对方确认老父当天确实丢了东西,除了萝卜,袋内还有一点钱。在询问过程中,对方多次表示怀疑:“你到底是谁,为什么问得那么详细?”自始至终,没惊喜也无感谢,还连说了几句“你想怎么样”。为打消疑虑,记者表明身份并告知报社值班电话,但对方挂断电话后并没有打过来。之后,刘先生又主动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才不再怀疑,并商量好如何归还皮夹和萝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