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捡饮料瓶险被撞 公路上捡物要注意安全

时间:2009-10-19 09:19:2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近日,一老年妇女在公路上捡饮料瓶时,险些被高速行驶的车辆撞着,过路的群众无不为她捏了一把汗。
    10月14日下午,在定安公路上,一位中年男子骑车带一位老年妇女自东向西行驶,突然这位妇女让中年男子“停车”,在车子没有停稳之际,这位老年妇女便跳下自行车,急忙去公路中央捡一个饮料瓶。这名老年妇女根本没有注意到一辆汽车快速行驶过来。路人急忙大喊“小心汽车”,这名老年妇女才注意一辆汽车朝她行来,惊慌的她站在路中央呆呆不动,只听一阵紧急刹车声过后,汽车才停在她的旁边,险些刮着她。原来这名司机开车较快,等看到老年妇女下车捡饮料瓶,车已经到了老年妇女跟前,无奈之下这名司机紧急打方向和刹车。当看到没有撞着老人,司机才常出了一口气,并告诉老人:“在道路上捡物品时要看车。”当中年男子把老人拉走,司机才开车离去。见到此情景的路人,无不替老人捏一把汗,纷纷劝说她,以后在公路上捡塑料瓶注意安全,看道路上没有行使的车辆才去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