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戴个项圈能治颈椎病?医学专家揭穿魔环谎言

时间:2009-10-19 09:23:2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周勇)近日,不断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我市多个商场、医院甚至诊所出现了能治颈椎病的钛项圈和可以降血压的手表等功效神奇的产品,宣传广告神乎其神,它们真能治病吗?”
    销售商:魔环具有神奇功效
    昨日,记者根据消费者提供的情况,来到中山公园大世界超市北侧一钛项圈销售摊点。几位消费者正在仔细挑选,热情地介绍产品功效:“这种项圈是从日本流行过来的,里面含有金属钛。钛具有特殊电流特性,可以调整身体电流并使其有序地在体内流动,能够治疗颈椎病,有利于身体健康……”随后,记者又看到了正在促销的神奇手表,导购正在不厌其烦地向消费者介绍其降血压的神奇功效。
    医学专家:戴个项圈不可能治病
    带着读者的疑问,记者咨询了市卫生部门相关专家,他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医学文献表明,通过某一种器械能够治疗颈椎病。所谓的钛项圈不可能缓解颈肩部疲劳,更不可能治愈颈椎病。另外,神奇手表更不可信,高血压患者可以不用药物治疗,单纯依靠器械降压的产品国内外都没有。”
    市消协:不要盲目听信商家广告
    对此,市消协工作人员称:“消费者与其花大价钱购买这些‘神奇’产品,不如从日常生活做起,改掉不良工作生活习惯。相信科学,不能盲目听信商家的宣传广告。如果商品涉嫌宣传虚假,消费者应该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
    网民:市民千万别上当
    在上网调查中,关于魔环的广告和信息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般地铺天盖地。那么广大网友对此又有什么见解呢?记者就此征询了他们的意见。
    淡淡含情:骗人的,前几天还看见网上曝光了电视购物的18种商品不符合广告法(腾讯QQ新闻)其中就包括贵度魔琏、奥斯力魔琏这些东西每条也就值十几块钱,还差一点给老妈买了。
    怒放的百合:广告中说有用的,我没戴,我也不反对别人戴。就当戴了个项链呗!
    日照绿茶:有的说有用,有的说没用,建议在购买前先找一位半仙算一算。
    伤心科比:这个东西不能像电视购物上说的那么神奇,要真那样还要医生干什么?
    尔非鱼:骗人不骗人大家想想赵本山怎样忽悠范伟就明白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