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公园划船捡到皮包 男子拾金不昧坐等失主

时间:2009-10-20 09:38:3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赵培 实习生 杨春雨)近日,市民贾先生带着女儿到公园游玩时在湖边的一条船上捡到了一个公文包,包里装着四千元现金、两张欠条和一大堆证件,想着失主肯定心急如焚,贾先生就在湖边等人来认领,在等了一下午之后终于等到了失主。
    上星期六下午,贾先生带着女儿去公园散步,走到湖边的时候女儿嚷嚷着非要去坐船,贾先生拗不过女儿,只好带着她去坐船。划船划了一会儿后,贾先生有些累,在他弯腰休息的时候突然发现座椅下面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拨出来一看竟然是个皮包,打开来看时里面装着四千元现金、两张价值十几万元的欠条和一些证件。捡到皮包的贾先生立即回到了岸上,询问周围有没有人丢了包,问了一会儿也不见结果,附近有些游客知道了这件事,也都围了过来,大家一起帮着贾先生找起了失主。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人群渐渐散去,大家寻找的失主始终没有出现,贾先生又看了一眼皮包里的证件,所有的证件都是一个叫李四平的邯郸人的,贾先生估摸着没准失主是来定州玩的,划船时不小心把包丢在了船上,等他发现丢了的时候一定会回来找,于是贾先生让爱人先来接走了孩子,自己在湖边继续等。天色渐晚,湖边的游人渐少,贾先生想再等一会儿要是还不见失主就把包交到附近的派出所。就在贾先生刚想走的时候,湖边来了个操着浓重外地口音的中年人,急急忙忙的像是在找什么,贾先生迎上前去,发现这个人长的和包里证件上的人很像,在仔细核对对方的身份后,贾先生把包拿出来还给了对方。原来这名中年人是从邯郸来定州收账的,在公园玩时不慎丢了包,看到皮包失而复得,失主激动的给贾先生跪了下来,当即表示要把包里现金送给他以表谢意,贾先生谢绝了对方的好意,看到皮包物归原主,贾先生才放心的回了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