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及补贴额稳居保定首位

时间:2009-10-21 09:56:0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周勇 刘杰)自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我市深入宣传财政补贴政策,提高农民购买热情。目前,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0476台(件),销售金额45189730元,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及补贴额稳居保定首位。
  据了解,市财政、商务、工商等部门及各乡镇(办)密切协作,借助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络、文化下乡等媒体或活动平台,向农民宣传“家电下乡”政策,提高购买热情。截至10月19日,我市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0476台(件),销售金额45189730元。数量位列前三位的是,冰箱11230台,销售资金25472784元;空调3719台,销售资金9799704元;彩电2699台,资金4166218元;洗衣机1230台,销售资金1303809元。
  在销售过程中,我市重点抓好“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培训,规范网点销售行为、组织指导促销活动。同时,积极筹措资金,为各乡镇(办)财政所配备数码条码枪,加快家电下乡补贴工作进度,提高补贴信息录入准确率。另外,定州市财政部门还深入到乡镇(办)办财政所,对补贴资金拨付程序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确保农民能够及时领取补贴资金,确保家电下乡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据悉,市工商部门强化巡查监管,加强对家电、摩托车等市场经营主体资格、商品质量和经营行为的监管,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下乡家电产品及借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和市场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