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26名地震灾区学生在我市就读

时间:2008-06-26 22:46:2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王登强 通讯员 王立辉)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6名地震灾区学生在我市就读,市教育局采取多种措施妥善安置灾区学生就学。
  据介绍,我市对来自灾区的学生实行无条件就近、随班免费就读,享受与当地学生同样的政策,免除学杂费、书本费和借读费,对家庭困难的灾区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不让一个来自灾区的学生因灾失学,因灾辍学;针对冀川两地教材的差异,对来自灾区的学生,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分别组织骨干教师因生制定补课方案,进行有针对性的课程辅导。同时,在班级开展“一帮一”“几帮一”“手拉手”等关爱活动,对灾区学生在思想上积极引导、在生活上悉心照顾,让灾区学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各级各类学校成立由班主任、团队辅导员等骨干组成的心理辅导小组,利用学校心理辅导室等阵地,对灾区学生开展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辅导,做好心理安慰与辅导工作,帮助他们正视遇到的灾难,调适心理,疏导情绪,抚慰受伤的心灵,培养顽强的意志和坚强的品质,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同时,积极开展“迎奥运、强体魄、促和谐”主题队会和观看奥运圣火传递视频等课外活动,既让灾区学生的情绪得到放松、帮助他们从悲痛情绪中解脱出来,同时也让他们看到各地群众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热情,感受到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关心和爱心,使他们更加充实而愉快地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