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灾区孩子来我市读书

时间:2008-07-03 22:09:09  来源:  作者:

  “欢迎徐志洪同学!欢迎徐志洪同学!”6月28日,砖路镇悟村中学初一某班的同学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着他们的新同学——徐志洪。这位来自四川广元灾区的12岁少年,眼里饱含着激动的泪水,向老师和同学深深鞠了一躬。
      徐志洪,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白龙镇石滩村人,5·12大地震发生后,他家的房子顷刻间成了一片废墟,学校也成了危房,不能继续上课。父母带着徐志洪告别故土,来我市投奔砖路镇李村徐志洪的姑妈徐文丽。将要有灾区的人来村的消息很快传到了村里、镇里,砖路镇党委政府、李村党支部村委会都对这件事非常重视。6月23日,当徐志洪一家人乘坐的从四川到北京的高客到达定州高速路口时,李村党支部书记胡振书亲自开车把他们一家人接到村里,并积极帮他们联系住处。胡振书介绍说,徐志洪一家五口人现在全都住进村里,为了能够早日重建家园,徐志洪的父母已经外出打工,徐志洪和奶奶、弟弟一起跟着姑姑生活。
      6月28日上午,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定州东方铸造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一起,来到徐志洪一家人的住所,给他们送去大米、白面,给徐志洪送去了学习用品,在场的镇、村两级干部、企业负责人还现场为一家人捐款献爱心,共捐款1000元。
      得知有名灾区孩子来学校上学的消息后,悟村中学校长安进勇心情特别激动,早早地为徐志洪准备好了彩版的课本,还悄悄准备了慰问金放在课本里。他详细询问了徐志洪在学校的课程后表示,针对两地教材差异,学校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明确专人制定了对徐志洪的帮扶计划,准备在暑假期间为徐志洪补课,争取让他尽快适应这里的教学环境,如果徐志洪愿意在学校住宿,学校还将在生活上对他进行特别的照顾,让徐志洪在这里快乐地生活、学习,快乐地成长。
      翻看着浸着墨香的新课本,徐志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开心地说:“来到定州,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特别感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这些好心人,回报社会!”
                                                        记者 赵青锋 贾旭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